體協改選爆人頭會員 立委揚言凍體育署預算

政府力推體育改革,但卻不斷爆出體協改選,有人頭會員爭議,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舉行記者會,指控泳協會員有2萬人,卻有高達1萬3000多人,用重複的Email信箱登記入會,還有1551人戶籍地址都一樣,顯然是人頭,林昶佐說,體育署若再不作為,將提凍結體育署的相關預算。

更多新聞: 世界12強賽預賽誰主辦?中職、棒協互不退讓

國體法去年修法後,各單項體育協會,陸續展開理監事改選,表定在1月底前完成,但泳協卻爆發人頭會員灌票事件。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出,「泳協的改選,其實也是這次大家看體改運動裡面,很重要的觀察指標,因為它是人數最多的,有生日一樣的、名字一樣的又不同電話等等,這個都被質疑為所謂的人頭會員。」

體育改革聯會代表張祐銓表示,「我們分析了泳協完整的2萬人大名單,裡面光用qq開頭,以及1234做重複組合的email信箱,就已經高達7998次重複。」

體育改革聯會接獲爆料,泳協的2萬名會員中,有將近8000人,網路登記的email,皆以qq開頭,加上數字特定排列組合重複登記,5000多人以字母A加上手機號碼登記,還有1551人戶籍地址,都在台中市博館街,交叉比對超過60%,一共有13000筆疑似人頭資料。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回應,「以前就已經移送一些,疑似有問題的資料,就是不正常有異常的資料,我們移送給檢調單位,這個可以併案來調查。」

體育署的消極回應,讓立委林昶佐怒嗆要凍結體育署預算,體改聯則提出,包含體育署長林德福應下台負責,清查會員名單,以及公布國體法細則,揪出人頭會員前應暫停選舉等五大訴求,要體育署嚴正面對,體育改革棘手的弊端。

(民視新聞/陳尹柔、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光頭神舉」黃培閎旋風返台 登記參選排協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