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協理監事3月底前改選 綠委爆技術性杯葛

國體法修法後,希望推動各體育協會改革,公開透明所有會務,不過民進黨部分立委質疑,某些協會技術杯葛,抵抗改革,批評體育署故意放水,遲遲不公佈相關施行細則,還嗆聲1月底再不提出,署長就應該下臺。

更多新聞: 體協改選爆人頭會員 立委揚言凍體育署預算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蘇巧慧、吳思瑤與許智傑,不分派系排排坐,為了體改召開記者會,因為國體法雖然修法通過,要求各協會,3月底前要完成理監事改選,讓全民入會,破除少數人把持的狀況,卻接獲檢舉,有協會技術杯葛,不讓新的會員加入。

張廖萬堅拿著投訴民眾拍下的高鐵票根說,這名住在高雄的民眾,想加入位於台北市的三鐵協會,為了會員認證,就必須需南北奔波,這無疑刁難對想加入會員的中南部與外島的民眾,體育署尚未公佈,「施行細則」,質疑體育署放水,讓協會利用空窗期,繼續操控理監事選舉,張廖萬堅更嗆聲,改革做不好,署長就下臺。

立委要求,1月底前,體委會必須提出體育協會改選的規定,否則辜負全民對體改的期待,體育署說,如果接獲協會有違反規定,將會全面取消補助。(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難加入!台灣奧運人協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