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加入!台灣奧運人協會正式成立

國體法改革希望能讓全民有機會參與運動協會,不過有個協會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加入,由許多奧運國手組成的奧運人協會,今天(11月21日)正式成立,必須是曾經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才能入會,號稱是全台最難加入的運動協會。

更多新聞: 體協理監事3月底前改選 綠委爆技術性杯葛

集結多位奧運英雄的期許,號稱全台最難加入的運動協會,正式成立。奧運人協會,顧名思義就是曾經參與過全球運動最高殿堂的選手們才能入會,協會的成立是由三屆冬澳國手翁明義,和多位資深奧運國手們共同發起,希望能讓這些昔日為國出征奧運賽事的運動員們,重新找到歸屬。

相較於世界多國都有奧運人協會,台灣的腳步算是比較晚,但如今一成立,就已經加入WOA國際奧運人協會,積極和國際接軌。

培養一位奧運金牌選手,需要許多的資源和努力,這些細節唯有參與過的人才最清楚,奧運人協會目前已經有62位會員,除了希望未來能號召更多人加入,也會積極參與公益,展現奧運人回饋社會的心意。

(民視新聞/陳捷盛、謝政霖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