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協改選爆灌票 體育署告發問題協會

國體法通過後,開放全民參與體育協會,但日前卻爆發體協改選爆出灌票疑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易餘、何欣純,偕同體育署長林德福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政署要專案處理,司法單位也要介入調查,林德福則表示,已經告發保齡球、軟式網球等5個有問題的協會。

更多新聞: 「推動體改不力」 體育署預算遭凍結

國體法2017年8月底三讀後,根據規定單項協會在6個月內,要進行理事、監事改選,但現在卻傳出有單項協會爆出人頭會員灌票疑雲,綠營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全面徹查。

國體法修法後,理事長採會員直選方式,卻爆出大量人頭會員加入,體育署目前告發包含健美、射擊、軟式網球、保齡球、撞球等五協會有灌票之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爆料,棒協沒來由的將入會費1300元,提高到2500元,意圖用高會費嚇阻民眾入會,甚至有人自己根本沒申請加入棒協,卻收到繳費通知,黃國昌質疑這是有心人,換票互灌人頭會員。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提到,「各單項協會他們決定呼應,體育署要直選的話,那我覺得我們就應該真的放手,讓這些參與的會員,能夠表達而不是把門檻另外又設,譬如說會費提高的方式。」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難道我們要走回頭路,難道要看到一些單項協會,讓某家族來霸佔20年,這樣的事情再度上演嗎?」

過去棒協由國民黨把持,棒協的理事長是國民黨前立委廖正井,在單項協會改選之際,又爆發人頭灌票疑雲,綠營立委呼籲,相關單位要撤查到底。

(民視新聞/陳尹柔、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體協理監事3月底前改選 綠委爆技術性杯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