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資格賽誰當總教練?棒協:亞運後確定

亞冠賽台灣隊以2連敗的成績作收,除了檢討之外,還是要繼續放眼3年後的東京奧運,相較於日、韓已經確定國家隊總教練,台灣隊到目前仍然沒有答案,現階段仍然擁有國家隊組訓賽主導權的道棒協表示,總教練要到明年(2018年)亞運後才確定,而未來棒協和中職如何分工和合作,仍然是必須解決的問題。

更多新聞: 世界12強預賽在台灣 辜仲諒:盼10月產生總教練

亞冠賽台灣隊由洪一中擔任總教練,經典賽則由郭泰源執掌國家隊兵符。台灣隊出征國際賽,總教練人選往往都是最後關頭確定,但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和韓國早早確定國家隊教練,由稻葉篤紀和宣銅烈擔任,那台灣開始了嗎?

2019年的12強賽,攸關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不過台灣隊總教練要等2018年亞運結束後才會確定。另外,現階段國家隊組賽訓的主導權,其實並沒有在中職手上,仍舊是在棒協這邊,因為雙方在2017年經典賽之後,由體育署居中的協調,最後並沒有定案,原因是中職不只要主導一級賽事國家隊的組賽訓,還要有在台灣主辦國際賽事的權利,針對第2點,棒協並不同意。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其實其他國家的制度健全,他沒有我們問題那麼大,但是相對的我相信,有什麼問題大家來坐下來協調,達成一個共識,我想這就是一個最重要的一環。」

爭論許久的國家隊誰主導的問題,其實又回到原點,體育署如何盡快協調出,中職和棒協合作和分工的方式,將直接影響接下來,國家隊爭取奧運參賽權的表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棒協理事長交接 新理事長辜仲諒:盼與中職再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