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為運動員發聲  參選羽協選手理事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宣布參選羽球協會的選手理事,今天小戴特別現身說法,她希望能帶給運動員正面的幫助。而今年9月修正頒布的國體法,新開放的單項協會報名人數也衝破17萬人。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體育改革已經踏出重要的一步,期許未來再接再厲。

更多新聞: 羽球協會今改選 戴資穎當選理事

戴資穎以及體育署長林德福,還有其他運動員,排排站一起比讚。今年9月修正頒布的國體法,在單項協會中新增選手理事,而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決定跳出來參選,為選手發聲。

戴資穎表示,「其實12月初就已經加入參選了,希望說可以在正確的時間,帶給未來的選手,更好、更正確的決定跟福利,畢竟問題發生了就要解決,希望下次不要再出現,一起讓體育環境越來越好。」

在協會之中,選手理事不得少於,全體理事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說運動員出身的選手理事,在重大決策的投票之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而在國體法修正後的3個月,開放一般民眾網路報名,成為單項協會會員,人數已經來到17萬4596人,其中以游泳協會19441人,排名第一。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表示,「我很高興說72個協會裡面,今天會有47個協會接受網路報名資料,這47個協會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審核會員、繳交會費進行理監事改選。」希望能透過全民加入會員,讓協會更加貼近民意。也能打破過往,單項協會給外界,長期獨裁的刻板印象。

體育改革走上軌道,而除了戴資穎之外,還有周天成、唐聖捷、林士傑、楊金桂等人,出面參選選手理事。運動員們都期待站上第一線,讓國內的體育環境更加進步。

(民視新聞/陳捷盛、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後任球后對決 戴資穎直落二擊敗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