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球后大位受威脅?山口茜年終賽封后拉近積分

杜拜年終賽女單決賽,日本20歲小將山口茜歷經94分鐘的3局大戰,逆轉擊敗印度名將辛度封后;成功封后之下,山口茜的世界積分和現任球后戴資穎,拉近到5200分上下,有可能在明年年初,挑戰小戴的球后地位。

更多新聞: 戴資穎球后寶座 印度一姐辛度放話要搶

上場比賽輸一贏二大演逆轉秀擊敗伊瑟儂闖進最終決賽,日本20歲小將山口茜年終賽最終戰,面對里約奧運銀牌印度女將辛度,第一局又是陷入苦戰。

完全不留情面的狠殺,山口茜第一局先是15:21落敗,但逆轉成癮,山口茜再演谷底反彈戲碼,一路拉開比數,第二局改打多拍戰術,最後靠著辛度的判斷失誤,21:12拿下,第三局,辛度體力下降,山口茜乘勝追擊,第一個冠軍點出現,就不浪費時間

杜拜年終賽女單冠軍山口茜:「當然我是非常高興,而且驕傲我能成功封后,不過這是一場漫長而勞累的比賽,所以比賽結束我真的如釋重負。」

大戰整整94分鐘,山口茜三局逆轉勝,而這場贏球意義重大,因為戴資穎年終賽衛冕失敗,下週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雖然還是世界球后,但由於去年奪冠,積分會退到89309分,而賽前世界第二的山口茜,積分則從79548增加到84128分,雖然兩人排名不變,但原本接近1萬5000分的差距,立刻縮小只剩5200分上下。

最快明年3月的全英公開賽,就有可能挑戰戴資穎球后地位,小戴2017好好休息,2018全力出擊,繼續捍衛自己的球后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時速304公里殺球 印度球評驚嘆:世界第一不是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