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體改不力」 體育署預算遭凍結

去年(2017年)《國體法》三讀後,政府力推體育改革,但屢屢爆出單項協會有人頭會員的爭議。泳協就被踢爆有60%是人頭會員,朝野立委認為體育署推動體育改革不力,體育署長林德福避重就輕,推卸責任。經討論後,體育署總預算扣除人事費及法定支出預算外,全部凍結30%,有爭議的協會也暫停改選。

更多新聞: 放任體改爭議不作為 黃國昌嗆:林德福不下台預算不解凍

《國體法》去年修法後,各單項體育協會陸續展開理監事改選,但頻頻爆出各單項協會有人頭會員灌票事件,立法院臨時會協商體育署預算案,體育署長林德福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如果有人被冒用、脅迫的情形,應該舉出事證檢舉,一起讓體育改革更完美。

朝野立委砲火猛批,體育署辦事不力。去年8月份通過《國體法》,開放民眾參與,按照規定必須在6個月之內完成理監事改選。但卻陸續爆出棒協等單位,利用人頭會員、冒用身份等,想要持續把持單項協會,引起朝野立委不滿體育署態度消極,趕在協商體育署預算前召開記者會,再爆泳協2萬名會員中,超過60%是人頭會員。

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要凍結體育署107年度31億元預算中30%,大約10億元。立院四黨團和體育署也共同做出主決議,包含清查人頭會員、盡快公佈國體法施行細則等決議,並承諾在公開人頭會員報告之前,涉及爭議的各單項協會,將不進行改選,盼體育改革能真正落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腳申請補充兵踢鐵板 門將潘文傑怒控足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