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預算兩樣情!故宮院長放鴿子 蘇嘉全猛酸

立法院連著3天協商各部會預算,列席官員跟立委的互動好不好?左右預算審查進度,國安會2分鐘就審查完畢,立委自己審自己的預算,在院長蘇嘉全坐鎮下,也五分鐘就結束,不過處理到故宮預算時,蘇嘉全自爆故宮院長跟他約了還爽約,還提點首長跟立委沒交情,審預算就不會手下留情

更多新聞: 故宮砸百億推「新故宮」 擴大對外文化連結

立法院長蘇嘉全:「讓我講一下話,我是主席啦,你們都自己講來講去,這個會怎麼開呢。」

看到國民黨猛刁難總統府預算,主持協商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適時出聲打斷,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更是擺低姿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好啦好啦,拜託,我覺得這件事情,如果夠重視的話,其實凍結100萬真的也沒什麼,沒有啦,不要再100萬。」

民進黨兩位大咖主導下,即使委員會審過,國民黨立委在協商時,依舊磨刀霍霍要砍的總統府預算,35分鐘就審完,國安會更快,2分鐘,不少刪減案都改凍結,交書面報告就可以動支,但有的單位,可就沒這麼順利。

立法院長蘇嘉全:「(故宮)院長是哪一位,你看2年來喔,院長從來沒有來拜會過我,這故宮喔你看連院長都不認識他。」

故宮院長當場被立法院長盯,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故宮院長林正儀:「你認識我沒有用啊。」

立法院長蘇嘉全:「我不認識你啊,不認識你就沒有感情,沒有感情人家委員要刪,我們就通過啊,而且有一次跟我約了還爽約喔。」

跟立院龍頭約了還爽約,故宮院長林正儀這樑子結大了,沒甚麼爭議的預算,還審了15分鐘,但輪到立委自己審立法院預算,可就歡樂多了。

立法院長蘇嘉全:「那立法院我要不要迴避,利益迴避啦,我來主持比較客觀啦,因為我院長未遂,我主持比較客觀啦。

一度跟蘇嘉全競爭立法院長的柯建銘幽自己一默,看到立法院預算被刪減,蘇嘉全巧妙解套。

立法院長蘇嘉全:「你們以後的點心,就買20元的而已我跟你講。」

立法院審預算,部會首長與國會的互動好不好,面對面怎麼討價還價?就能見真章。(民視新聞張玄會、欒秉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翠玉白菜上紐約時裝週!? 故宮與設計師周裕穎跨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