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砸百億推「新故宮」 擴大對外文化連結

故宮今天年終展,由院長林正儀親自主持,不只展出新的文創商品,故宮正式宣布新故宮計畫正式啟動,希望在6年內向外擴大連結,提升台灣博物館的觀光產業質能。

更多新聞: 無翠玉白菜「加持」 故宮南院人潮縮水

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台灣走過50個年頭,邁入2018年正式宣布新故宮計畫開始。

現場展示各式各樣全新的故宮文創商品外,要將創意和古典藝術做結合,發展出全新的商機,更要投入百億發展六年藍圖的新故宮計畫。

未來故宮除了將現有的士林北部院區擴建以外,還要將南部院區景觀藝術化,要用現有資源將故宮打造成國際級博物館。

2018年開始將陸續舉辦一系列的特展,每個月都有一個大型活動,還要貫徹故宮公共化的計畫,所有故宮文物圖檔影像,陸陸續續在網路上提供素材給民眾使用,就是希望每個人只要有興趣,都能將故宮的展物、意向,透過文創包裝發展成全新價值,要讓故宮不再只是舊時代的博物館,要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最瘋狂收藏家 故宮乾隆文物展橫跨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