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棒協首次亮相 辜仲諒:盼台灣隊登世界第一

中信兄弟球團老闆辜仲諒,當選棒協新任理事長後,今天首度公開亮相,他發下豪語,希望台灣隊未來在國際比賽上都可以是第一名。至於如何化解棒協和中職長久以來的紛爭?辜仲諒信心滿滿表示,他跟中職會長吳志揚是多年好友,溝通應該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辜仲諒升格當公公 長子娶日美混血嬌妻
「我自己本身就喜歡打棒球,這個運動又能夠幫助,我現在在做的事情是幫助基層,我覺得是求之不得。」──棒協理事長 辜仲諒

辜仲諒一襲米色西裝搭配深色襯衫,在當選棒協理事長後,首度公開與媒體見面,雖然不斷強調自己還沒做功課,對棒協事務還不熟悉,不過一上任,便展現提升台灣棒球實力的決心。

要在國際賽有好表現,中職與棒協之間,長期以來的主導權之爭就必須解決。身兼中信兄弟球團老闆的辜仲諒,這回又兼任棒協理事長,有沒有可能化解中職與棒協的心結?

辜仲諒回應,「什麼問題,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可是我跟中華職棒的會長吳志揚,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我想很多方面,溝通應該不是問題,我相信再怎麼困難,因為友情在又可以溝通,應該不難化解。」

中職、棒協能否從冤家變親家?台灣的棒球能否重返世界第一?今年(2018年)8月即將到來的亞運,以及明年(2019年)攸關東京奧運晉級資格的世界12強棒球賽,都將是辜仲諒接掌棒協後,立即要面對的重大考驗。

(民視新聞/江皇萱、余啟成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點亮全民愛心募款 辜仲諒現身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