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018世足賽暖身 俄國農民蓋「稻草足球場」
2017世界盃足球賽明年開幕,主辦國俄羅斯有一位農民,以4500綑稻草,打造出一個「迷你」足球場,這個「稻草足球場」雖然只有200平方公尺,不但可以踢球,甚至還有容納300人的觀眾席。
更多新聞: 2018世足賽六月登場 球迷觀戰再掀熱潮

高空往下看,整片黃澄澄的乾草,建造成大橢圓,這裡是一個迷你足球場。
  
球員們在稻草堆裡奔跑,想盡辦法射門得分但在稻草推裡奔跑不容易,更別說控球,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稻草絆倒,在俄羅斯的塔夫羅波爾市,農民波諾馬爾夫花了41000盧布,相當於台幣20822元,模仿聖彼得堡澤尼特主場的外觀,用稻草打造200平方公尺的「迷你」足球場。

稻草足球場創造者波諾馬爾夫:「在世界盃足球賽之前,讓民眾更興奮感受比賽氛圍,這樣真的很棒,所以我們決定打造,世界盃稻草足球賽。」

這個稻草足球場,大約用4500個稻草塊建造,雖然只請3名工人花5天蓋好,但裡裡外外都十分講究,不只有球場和球門,週圍還有觀眾席,大約可以容納300人,球迷在稻草堆上或坐或躺,輕鬆觀戰別有一番風味。

球員克里洛夫:「這運動和真正的足球很不一樣,稻草讓這玩起來,比較困難又有點滑溜,感覺很棒。」
  
在稻草足球場的外牆,還有很多的球員的假腿裝飾,好像大夥兒全都撲進草堆中,趣味性十足,球場才蓋好不久,就有不少業餘球隊,來這兒舉辦友誼賽,看來稻草足球盃的人氣,已經在世界盃之前,就先成功炒熱氣氛。

(民視新聞/王薀琁、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農博走春踏青 4米高稻草狗旺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