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多益了嗎?新題型明年三月上路
每年將近40萬考生報考的多益測驗,2018年3月起採用更新題型,像是原本的聽力測驗,從2人對話,改成3人,在閱讀方面,篇幅也變長,也加了更多圖表問答,主要是要讓考生更能體驗真實的國際溝通情境,新題型上線,除了考生,也讓採用多益成績當錄取標準的企業,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多益出大包 題目錯了全國考試宣布中止

  

英文老師Roy拿著新出多益模擬考題作答,因為從明年3月開始,多益考試將全面換成「新考題」,老師也來試水溫,表示新版題材更貼近日常生活中所需。

目前在南韓、日本都是「新考題」的前導國家,Roy飛了一趟韓國,實際考試,發現主要是測試方式更生活化,像是原本2人對話的英文聽力,改成3人,另外除了辦公室應用的閱讀文章,更結合科技,套用更多科技議題。
 
ETS資深總監LucyLi:「雖然我們進行更新,但是我們難度是沒有增加的,比如說,聽力方面要更加口語化,句子會比較短,或者會用一些,連讀。」
  
以台灣而言,2016年就有36.5萬考生考多益,每人成績平均537分,而在國內不少大學設多益門檻,就連企業也把考試成績,當成錄取條件。

環電企業總處處長簡俊才:「員工除了專業之外,語言也是必備,像我們到高階,大概約略會需要,因為會分不同工作,大概會需要700~750分左右,總務廠務這類的,大概就是500分。」

目前全球有9000多家機構,採用多益認證的成績,從金融、航空,甚至餐飲業都需要,幾乎成為人人都有的證照,這回改題型,就希望英文不再是數字成績,而能真正反應在職場上。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柏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