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出大包 題目錯了全國考試宣布中止
資料照片,模擬多益考試

今天舉行的多益測驗,竟有考生爆料,聽力測驗考題不吻合,經過考生反應後,監試人員轉達多益公司的決定,更換考試時間,今天考試臨時終止。

更多新聞: 試卷融入時事! 國中段考陳時中、唐鳳入題

多益測驗每年約有40萬人參加,是國內大學英語門檻的認證考試之一,測驗內容主要分為聽力、閱讀測驗兩部分,有些公司也會將多益成績納入考核,沒想到在今天大出包。

有考生表示,今天9點50分,多益考場開始播放聽力測驗,在第一題就因為主詞性別發現不對勁,但到第二題時才紛紛有考生舉手反應,後來監考老師走出去討論了半小時,10點31分,監考老師才宣布考試停止。在監考老師討論的半小時當中,有些考生只好趴著睡覺,有考生無奈表示「浪費了半小時,只好回家」。但也有考生表示僥倖,笑說因為昨晚只睡三個小時沒準備考試,這樣等於可能會多一次考試機會。
而由於聽力測驗各考場已播出二、三題,有考生根據題本發現,似乎是第一題題目漏念,才導致題目「文不對圖」,但多益公司則解釋,是題目播放音檔和試題本不同版本。多益本次失誤影響了全國43考場共2萬4千名考生,補救措施將於明天早上10點公布在官網。
多益在2006年也發生過考題失誤,但僅發生在一個考場,當時多益公司補助了該場所有考生交通費。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隔天就模擬考 九年級生年假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