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隔天就模擬考 九年級生年假苦讀

明天初六(2月21日)就是上班上學的日子了,不少民眾要面臨收假的心情,但對於今年的九年級生來說,恐怕這個年根本都沒有放到,因為開學後隔天,北北基九年級模擬考就要登場,過個年考生都在家苦讀,還有補習班開設魔鬼自習營,才初五就擠滿來讀書的國中生。

更多新聞: 女學生鐵皮屋苦讀考上嘉義女中!心願只要「一張書桌」

補習班老師在台上奮力講課,台下學生聚精會神一刻也不敢鬆懈,明明是大年初五,過年還沒完,怎麼補習班早已開工,還湧進一大堆學生?原來考試即將到來。

真的有夠慘,因為這次除夕是2月15日,一直到2月20日初五,2月21日初六開學,但緊接著隔天就要舉行北北基第三次模擬考,讓這次九年級學生年假期間,放假也得準備考試。

別人開心放假吃團圓飯,考生只得窩在房間讀書,有的人還來報名魔鬼自習營,像這間補習班,從初三就開始上課,一直到初五,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中間幾乎不休息,國英數社自各科老師輪番上陣教學,全班70人過完年就來報到,全是為了兩天後的模擬考。

時間這麼緊不只考生辛苦,家長也心疼,但換個角度想,考完試就能夠放鬆,只希望過年期間這些用功苦讀的日子,能夠如願換來好成績。

(民視新聞/李榮晉、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C賣場迎開學!首度打出30期零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