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不及格」竟是病?醫生這麼說

「考試不及格」也可以當作一種病嗎?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張病人的病歷,上面除了寫有右膝的傷勢外,還有一項「學校考試不及格」,網友紛紛質疑,這是假吧?但據了解,「考試不及格」真的已被列入台灣健保的最新疾病代碼中。醫生舉例,患者有憂鬱症,病因來自考試壓力,就會加以註記。

更多新聞: 特教生考試要自帶「椅子」 家長:太荒謬

滿滿的紅字映入眼簾,大雄一天到晚考零分,惹得媽媽大發雷霆,自己也被逼的快抓狂了。但你有想過,「考試不及格」有一天真的會當成一種病嗎?

最近一張病歷在網路瘋傳,上面除了顯示右腳膝部有受傷外,更有一項「學校考試不及格」,讓網友驚訝地說「這也算是病嗎」,醫生證實,的確已經列入健保署公佈的「ICD-10」的疾病代碼中。

原來「考試不及格」是醫生可以幫病人註記的狀態。而在新版的「ICD-10」裡,除了考試不及格,還有與上司、同事不合、無家可歸、極度貧窮等等,也都列在其中。

但由於「ICD-10」才剛推出,不少診所的系統甚至都還沒有更新。一般的醫師還是會使用較熟悉的疾病輸入,比較少使用新版。但「考試不及格」也成疾病原因?的確讓很多人跌破眼鏡。(民視新聞李宜蕙、莊俊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隔天就模擬考 九年級生年假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