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生考試要自帶「椅子」 家長:太荒謬

您聽過參加考試還要自備椅子嗎?國中會考5月登場,但北市有特教考生家長出面投訴,居然被要求自備又大又重的特殊椅子應考。原來,2018年特殊考場您聽過參加考試還是自備椅子嗎?國中會考5月登場,但北市有特教考生家長出面投訴,居然被要求自備又大又重的特殊椅子應考。原來,2018年特殊考場,首度改到松山工農,但這邊教室並沒有準備特教座椅。議員質疑,為何校方不能向其他學校商借因應。教育局週四(22日)聲稱是溝通有誤會,將會協助處理首度改到松山工農,但這邊教室並沒有準備特教座椅。議員質疑,為何校方不能向其他學校商借因應。教育局週四(22日)聲稱是溝通有誤會,將會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狠師拿便當袋打特教生頭遭投訴 校長:以為沒人再提一切都穩定

家長拿著照片說出委屈,因為國中會考5月即將登場,現在3月中已經完成報名,但在台北市有多位特殊考生家長,卻陸續接到承辦學校的電話,要求要自備桌子前往考場,這可讓家長相當不解。

拿特教生桌子跟一般生桌子比一比,一般生桌子重2公斤,體積為35*30*45,特教生桌子重10公斤,體積為85*70*75,桌子旁邊更可以隨著身障考生的需求,作高度調整,因此體積比一般桌子大2.5倍。而要運送這樣的桌子,對家長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台北市每年參加國中會考,約有2萬4000多人,其中特教考生就有300多人,往年都在松山高中進行考試,2018年首度移往松山工農辦理。儘管教育局聲稱是經驗不足,溝通上的誤會,但家長還是覺得,要將孩子送到特定地點考試相對不便。

特教考生家長周淑菁指出,「希望可以在他學校就近考試的地方,考區就可以考試了,那不必集中式的就是因為要方便管理,集中式的要我們到特定的學校去,為了參加這個考試只有兩天而已。」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回應,「我們可能要評估,因為有的孩子需求個別化,老師可能沒有辦法一次跑這麼多地方,因為老師是有限的。」

官員表示可以再評估,而議員也要求教育局應要建立完整的SOP,不管特殊考場設在那個學校,都能照著制度運作,讓考生安心應考。

(民視新聞/李宜蕙、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進階「警界小聯盟」考試 警官帶小抄墊板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