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警界小聯盟」考試 警官帶小抄墊板被逮

上個週末,警察大學舉辦「警正班」入學考試,卻傳出有員警作弊!一名在桃園市警局服務10年多的陳姓股長,涉嫌攜帶小抄的墊板入場,被監考官當場逮到,除了該科不計分。桃園市警局也對他處以2支申誡,並調離現職。

更多新聞: 楊瓊瓔拉票墊板發進校園 洪慈庸:教育局受到壓迫?

上課時間一到,警大學生進教室上課。校園裡到處都看得到,紅色校徽的「誠」這個字,表示對警大生而言,誠信、誠實很重要。但兩天前,警大舉辦警正班考試,卻傳出作弊事件。

警大第二節考「警察法規與行政程序法」時,監考官當場逮到一名陳姓警官考生,攜帶寫有考試科目內容的墊板入場,當場人贓俱獲,該科目不予計分。

而這名警官要考的是「警正班」,被視為通往警界小聯盟的首張門票,大聯盟指的是六都,小聯盟指的是非六都分局長。考上警正班後,受訓4個月,參加畢業考,通過後再進行分局長資格考試。自從有六都後,「警正班」競爭激烈,今年有140多人應考,錄取50人,錄取率只有30%左右。

這名涉嫌作弊陳姓警官,目前是二線三星,任職於桃園警局股長職務,想再往上升只能靠考試升遷,可能是在同一單位10多年,急於升上二線四星,才挺而走險,目前桃園市警局對他處以2支申誡,並調離現職。

原本想靠考試再進階,有心卻走了偏路,身為人民保母做最壞示範,除了面臨調職處分,往後的升遷之路,恐怕會更坎坷。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特教生考試要自帶「椅子」 家長: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