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打哈欠 男子下巴竟然脫臼
打個哈欠這種日常的小動作,居然會造成下巴脫臼!這病例發生在嘉義,一位參加國家特考的考生,因為壓力大睡眠不足,導致肌肉、關節沒有適度休息,在考試時打個哈欠,引發顳顎關節障礙,下巴就合不起來,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沒戴護具 男子打棒球打到膝蓋脫臼
救護人員趕到考場,這位穿著藍色上衣的年輕男子,下巴到頭頂已經先包了起來,但仔細看,他張開的嘴,卻怎麼也合不起來,因為他「落下頦」,也就是下巴脫臼了,造成這結果,只是因為他在考試時,打了一個哈欠。

民眾vs.消防人員:「太緊,他說太緊(太緊了嗎?,這樣這樣有好一點嗎?這樣有嗎?這樣就不會喔)。」

嘉義蘭潭消防分隊隊員吳秉承:「他下巴脫臼比較嚴重,造成吞嚥困難。」

初步檢傷後,重新包紮紗布,這位考生這時候已經痛到沒辦法繼續考試。

怎麼會打個哈欠就「落下頦」,醫師說,原因可能出在考試壓力過大、失眠或磨牙。

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李芳輝:「壓力太大會造成不管是張口肌或是閉口肌協調不足,造成短時間太強,就直接拉撐過去,回不去了,打哈欠時(要預防),可能就是一手推著下巴頂著。」

醫師說,一般嘴巴肌肉和關節只要適度休息放鬆,就比較不會出現這種狀況,但也提醒,萬一「落下頦」,千萬別自己試圖頂回去,還是要到醫院由專業醫師處理,才不會造成二度傷害。(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教生考試要自帶「椅子」 家長: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