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護具 男子打棒球打到膝蓋脫臼

嘉義一名20歲年輕男子,29日晚間到夜市棒球打擊場練習打擊,揮棒用力過猛,加上球棒沒有打中球心,擦棒球擊中他的右膝蓋,造成右膝蓋脫臼,好在送醫後,醫生順利幫他喬回去。但其實一般軟球打擊場,戴安全帽就能抵擋球速,但如果使用硬球,就得加護小腿護膝等,否則很容易就會受傷。

更多新聞: 女子空翻失誤落地雙膝變形 嚇壞觀眾評審

男子痛到倒在打擊場地上,膝蓋連彎都無法,看起來相當痛苦。嘉義消防局29日接獲夜市內的打擊場有遊客受傷了,十萬火急衝到現場,就看到20歲年輕男子倒臥在地。

好在男子意識清醒,除了右膝蓋變形之外,沒有其他明顯外傷,將腿固定之後,立刻送到附近醫院,醫生確定是脫臼,順利將他接回來。

一般打擊場,要讓親子都能共同參與,會使用徒手能壓下去的軟球,因此在這種場地只要戴上安全帽,站在兩邊紅色框框,別到畫上本壘板附近區域,在80到130公里的球速,都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但如果是在硬球打擊場,保護措施可得要再提升。

其他打擊場業者表示,「基本上如果是硬球場的話,如果你有自備頭盔是最好,或者是你的護膝或小腿附近,一定要自備要保護好自己。」

看看受傷男子似乎都沒戴護具,這等於是把骨頭和棒球硬碰硬,提醒民眾,到硬球打擊場享受打棒球的快樂,就得全副武裝,畢竟球不長眼,可別跟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彥頡、鄭榮文 高雄─嘉義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擦棒球猛擊跨下要害 鐵捕莫里納立刻動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