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多益報告出來了 台灣成績慘輸中國、南韓

為了讓自己更具競爭力,不只學生,就連很多上班族都會去考多益英文檢定,不過根據ETS公布的「2016年報告」,台灣學生平均分數為534分,在49個國家中排名40名,不但吊車尾,而且分數大幅落後南韓的679分跟中國的586分。

更多新聞: 小學托福首度登台!量身打造兒童英語測驗

黑板上寫著密密麻麻的英文句子,英文老師台上賣力講課,但台下學生真的吸收多少呢?

據ETS所公布的資料,2016年有49國參與,多益成績前3名的國家為加拿大、德國和瑞士,台灣和鄰近的日本、香港、澳門則排名在40─49名間,屬後段班。我國主要的競爭國家南韓,平均成績679分、排第19名,中國586分、第35名,日本516分、第41名。相較之下,我國落後南韓高達145分,僅領先日本18分。

儘管台灣越來越注重英語能力,很多大學設畢業門檻大多訂在多益550分,英文本科系更要750分,為了進入職場更順暢,很多學生都會去考。

努力拼出好成績,就是不想輸了競爭力。但有學者也說,雖然台灣很多人從小就開始學英文,但因為生活上不常使用,才會導致多益成績較為低落,想提升英文,還是要多多開口說。

(民視新聞/李宜蕙、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多益測驗出包 官方急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