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所人員私吞上千筆罰款 高達240萬
台中一監理所一名承辦燃料稅過期未繳的罰單的承辦人,從去年(2016年)開始,利用罰單撤銷和電腦關帳的機制,收取民眾的罰款後,在納入自己的口袋中,因為單位的主管發覺異狀,怎麼會有這麼多作廢罰單,承辦人又交代不清,最後才發現,承辦人竟然私吞罰款上千筆,共240多萬,目前追回款項,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酗酒40年拒測免罰 監理所上訴大逆轉

監理所櫃檯前,民眾排隊繳費,有的還要繳違規罰單,但現在卻傳出,承辦燃料稅過期未繳罰單的承辦人,竟然私吞民眾罰款,錢放自己口袋。

涉案的承辦人利用系統的漏洞,先收取民眾罰款後,接著說民眾現金不足等理由,把罰單作廢,再將繳款紀錄註銷,接著從電腦關帳,一來一回,私吞上千筆罰單。

稅費管理科長林泳洲:「他在作廢的收據上面,會寫民眾不繳啦,或是金額不足會在上面註記。」

被吞掉的罰單共1557筆,共240多萬元,承辦人被調職移送偵辦,只是你我繳的罰款,竟然能不入國庫,令人匪夷所思。

監理所表示,承辦人上班正常沒有異狀,但不清楚財務狀況有沒有問題,目前把款項追回來,也修改系統漏洞,更換承辦人,現在是收錢後還會有人查核,不定期抽查,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