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40年拒測免罰 監理所上訴大逆轉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自稱40年喝酒資歷的「酒國英雄」,日前酒駕被員警要求酒測,霸氣拒測,不但遭扣車,還吃上9萬罰單,他打行政訴訟時,說自己有精神疾病,獲法官採信判決免罰,結果台中區監理所不服上訴,加上開單員警做證,男子沒有精神問題,原判決大逆轉,這名酒國英雄,9萬罰單還是要繳。

更多新聞: 每年300萬人因酒精死亡 20人就有1人因酗酒喪命

男子騎機車,一路晃到彰化和美分局前,車子隨便停、安全帽掉地上也不管,直接走進警局,全身酒味胡說八道,整個人還趴在地上大吵大鬧,員警上銬,要實施酒測,他還拒絕。

聽到開罰,男子瞬間嚇醒,最後他仍拒測吃上罰單,結果不服提行政訴訟,說自己酗酒40年,還有精神官能性憂鬱症,竟然獲判9萬免罰。

酗酒者稱病,拒測竟然免罰,判決引發譁然,台中區監理所,也上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認為原判決有爭議,發還彰化地院重審,判決逆轉了。

聲音來源: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王義閔表示,受處分人在員警要對他酒測時,沒有任何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的情形,所以科處9萬元的罰鍰,還有吊扣駕照。

這名40年資歷的酒國英雄,酒駕鬧進警局,拒測免罰又開罰,劇情峰迴路轉,全案還可以再上訴。(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為了送父到醫院飆101公里挨罰 他申訴結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