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銳減也不怕!西門町狂開旅館搶港澳客
中國來台旅客大幅減少,不過看準香港、澳門遊客增加,以及交通便利性,西門町飯店商旅已經突破超過100家,除了有青年旅館,或是主打一人床的太空艙旅館,現在荷蘭連鎖酒店品牌,也選擇在西門町設點,強調房間設施用平板控制、自助check in,要力拼50%以上住房率。

在電腦上輸入名字信箱,確認個資沒錯,刷卡結帳,最後把房卡放在機器上感應,就完成入住手續,簡單幾個步驟,旅客自己就能搞定check in!

專門的服務大使,親切講解用平板打開窗簾,往窗外一看,整個景色一覽無疑,控制燈光空調電視,也通通沒問題。荷蘭連鎖酒店品牌,在西門町設點,主打單一房型、king size床,還捨棄冷冰冰的大廳,打造開放式社交空間。

不讓荷蘭連鎖酒店專美於前,青年旅館則拿「太空艙膠囊」套房當噱頭,關上燈,佈滿夜光星空,彷彿置身在星際當中,或是有飯店引進溫泉機,讓旅客在西區也能泡溫泉,各家飯店商旅各有特色,而且越開越多。根據統計,從101年70家,暴增到104年104家,包括晶華、國賓、福泰飯店的副品牌、李方酒店的太空艙,海霸王旗下兩個品牌,都有設據點。

港澳來台旅客,100年只有81萬人次,101年突破百萬,到了2016年成長到161萬,成長近兩倍。看好交通便利,鄰近景點,而且夜晚也能逛街,西門町成為港澳旅客住房首選,也讓西區飯店大戰,聞到濃濃煙硝味!

(民視新聞/于凡、吳偉韶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