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憂尼莎傷酪梨 果農全家動員採收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台南大內的酪梨,陸續進入採收期,目前採收大約40%左右,就擔心颱風一來,損失慘重,酪梨農民全家總動員一起來搶收,能收多少算多少,酪梨農只能挫勒等,就因為酪梨無法做防範措施,只能希望老天爺能幫幫忙,別造成太多損失。

酪梨農楊太太:「不要說了,希望不要來啦。」

要記者別再問下去,就因為真的太擔心了,看看家裡滿園的酪梨,結實累累的,都已經進入採收期了,卻聽到「尼莎」颱風來勢洶洶。

酪梨農楊太太:「曾經這樣整個園都臥倒了,颱風過後就進來先哭一哭,然後慢慢把它急救。」

台南大內區的酪梨,目前採收了40%左右,農民隨手一拿,每一顆個頭都好大顆。防颱大作戰,全家大小總動員,只能把能採收的先搶下來,但樹上還不夠成熟的,農民只能挫勒等,連動也不能動,就因為收下來,也是做白工。

酪梨農楊金坤:「沒有辦法做預防措施,因為風來一直搖一直搖,也是會搖到斷沒辦法採,我們只能跟颱風賭如果沒有打掉,就是我們的。」

大內區長李賢村:「今年面積越來越多142公頃,比去年增加5公頃農民對酪梨收成,更有信心價錢越好40~50元。」

區長說,今年大內區酪梨年產量,預估能有2000公噸,可算是不錯的收穫成績,目前只能希望老天爺幫幫忙,傷害能降到最低,別讓農民一年的心血,全沒了。(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