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多少算多少!尼莎來前果農心驚狂搶收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台南大內的酪梨,還有麻豆文旦,都陸續進入採收期,就擔心颱風一來,損失慘重,酪梨農民全家總動員一起來搶收,能收多少算多少,文旦農則是架竹竿綁繩子固定,希望老天爺能幫幫忙,別造成太多損失。

在樹幹架起竹竿,綁上繩子固定,防止文旦落果或枝條斷裂,農民一早在文旦園忙進忙出,全因為「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得提早做好防颱措施。

真的是越想越擔心,去年(2016年)開花期遇到下雨,結果率少了30%,9月又碰上颱風,農民努力照顧,好不容易產量恢復水準,8月準備採收了,卻遇上颱風搗亂。麻豆區長林振祿指出,今年已經恢復到原來的產量,產值將近有5000萬公斤,差不多20幾億,因此如果颱風來,對農民影響非常大。

另外在大內區的酪梨農,全家動員開始搶收,滿園結實纍纍的酪梨,已經進入採收期,目前收了四成,如今能搶多少算多少。今年(2017年)大內區酪梨年產量,預估能有2000公噸,可算是不錯的收穫成績,看天吃飯的農民,唯一能做的就是趕緊搶收,也祈求颱風別帶來太大破壞力,讓一年心血全白費。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