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混油案今進監  發言「台灣要從謠言中走出」

2013年食安風暴,味全調和油遭踢爆摻入劣質油品和銅葉綠素,以不實包裝混淆消費者,前董座魏應充遭判刑兩年定讞,今天(7月28日)發監執刑。他向台北地檢署報到之前,說會坦然接受一切,也希望台灣社會要從仇恨,對立與謠言中走出來。

更多新聞: 三度聲請終獲准 混油案魏應充假釋出獄

味全前董座魏應充走下自家轎車,在律師及友人陪同下抵達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味全混油案,魏應充二審遭判兩年定讞,周五(7月28日)入監執行,報到前,他發表最後談話。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既然老天給我這樣的考驗,我就坦然面對,我們要從,仇恨對立謠言中走出來,感恩至親好友員工,一路相挺,相信我的清白,謝謝。」

一句坦然面對,希望大家從仇恨、謠言中走出來,頂新味全混油案得回到2013年,味全董座魏應充指示下屬降低採購成本,改向大統長基進油,大統長基將銅葉綠素及低價棕梠油混充高價橄欖油販售,賺入6千多萬,不過他的律師則表示,魏應充事前完全不知情。

委任律師余明賢:「判決有罪要執行的部分,是在於商品標示,我想魏應充先生,對於商品標示完全不知情,也沒有參與,對於一個沒有參與任何涉案情節的人,判決有期徒刑兩年還要入監服刑,我想並不是司法正義的實現,反而是對於我們司法制度的警訊。」

地院一審判決魏應充4年,認為魏應充不僅知情還指示下屬,構成詐欺、虛偽商標和食安法,不過二審智慧財產法院認為,魏應充雖曾指示降低原料成本,但也要求提升品質,意思是希望透過長期合約來降低成本,而非要進劣質油,改判兩年定讞。

委任律師余明賢:「我想之後在往後的時間,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來繼續爭取捍衛,魏應充先生清白的任何可能性,另外一個油品案件,在彰化地院審理,最後判決無罪,那是豬油案件,我想同樣情形,頂新製油在豬油案件,也是採取非常高的標準和檢驗,才會獲得無罪判決,現在正在高等法院審理當中。」

魏應充除了味全混油案,另外的頂新飼料油案,還在審理當中。長年修佛的魏應充曾表示,入獄對他來說,只是換個道場「修行」,據了解,他至少要修行1年才有資格聲請假釋,下午3點後,展開獄中「修行」生活。

(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檸檬片熱水能抗癌?營養師:網路謠言恐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