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油案魏應充發監 最快1年半可出來
2013年食安風暴,味全調和油遭踢爆摻入劣質油品和銅葉綠素,以不實包裝混淆消費者,前董座魏應充遭判刑兩年定讞,今天(7月28日)發監執刑,下午兩點他步上囚車前往台北監獄。之前魏應充曾經表示,入獄只是換個道場修行,他帶著血壓藥和幾本佛經,這趟修行,最快1年半可以聲請假釋出獄。
更多新聞: 頂新油品案三審宣判 魏應充確定判刑5年9月定讞

曾說過入監服刑只是換個道場修行,被上銬的味全前董座魏應充下午兩點步上囚車,前往台北監獄,展開獄中生活,上午他抵達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表最後談話。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我們要從,仇恨對立謠言中走出來,感恩致親好友員工,一路相挺,相信我的清白,謝謝。」
 
要從仇恨對立中走出來,味全油品案,魏應充因為販賣標示不清的低價油品,4月依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定讞。

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既然老天給我這樣的考驗,我就坦然面對。」
 
味全油案得回到2013年,味全遭控向大統長基進油,以銅葉綠素及低價棕梠油混充高價橄欖油販售,賺入6千多萬,魏應充入監服刑,不過另外彰化的頂新飼料油案,當時頂新向越南購買飼料油,精煉後以食用油販售,一審無罪,二審還在審理,兩件刑期無法折抵。

魏應充近來血壓飆升,報到時,不放棄最後希望,將病歷資料,交給檢察官審酌是否適合入獄。他帶著降血壓藥、幾本佛經包括無量義經,三十七道品講述,這次入獄修行,恐怕最快得等到1年半,才有資格聲請假釋離開「道場」。(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度聲請終獲准 混油案魏應充假釋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