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攤想哭!香菜翻倍變一斤450元!
尼莎颱風才剛過境,就讓菜價跟著波動,其中香菜價格最誇張,從原本一台斤200元,漲到一台斤450元,價格翻了一倍多,這也讓割包業者大喊吃不消,因為一個月光是香菜成本至少得多支出1萬元,因此只能把放香菜的比例減少一半。

蒸到軟嫩的餅皮,加入花生粉,控肉及酸菜,台灣傳統美食刈包,多層次口感,很受饕客喜愛,但別忘了,最後一定還得,加入香菜,才夠入味。

民眾:「我覺得一定要有啊,因為它的味道會比較特別一點。」

民眾:「比較香吧,味道口感會比較好,(所以一定要加)嗯。」

在料理中扮演關鍵角色,但因為香菜價格,卻在颱風過後,價格翻漲,批發市場價格,已經從一公斤300元,喊到650元,包業者的進貨價格,也從一台斤200元,漲到450元,平均一個月花在香菜的成本,就得多了1萬元。

包老闆石先生:「夾給客人的量會少一半,客人會問為什麼香菜放那麼少,可是就真的很貴,便宜的時候我們就會多放一點。」

店家無奈,只能少放一點香菜來降低成本,把過去跟現在的割包拿來比一比,原本漲價前,包裡的香菜是,覆蓋整個控肉,但漲價後,香菜份量少到只剩一半,而進貨量也跟者打折,原本一次會進貨5到8斤,現在進3斤已經是最後底線。

包老闆石先生:「大概從6月多,就已經漲到現在,都沒有降下來過,(一斤)超過300,我可能包一個包,夾出去一個,光是香菜一個就10元,我們沒辦法負荷。」

香菜嬌貴碰水容易壞,除了包業者吃不消,菜市場攤販也乾脆,選擇不進貨來省成本,但想等價格回跌,恐怕還得再花上一個月。(民視新聞/翁子媛、吳俊德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