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肆虐一夜 多處頂樓加蓋鐵皮被掀翻

「尼莎颱風」晚間7點多登陸台灣後,帶來的強勁陣風造成新北市多處地區,鐵皮屋頂被吹垮掉落路面。像是深坑地區,就有民宅的加蓋鐵皮,不敵強風整片被吹落,還把鄰近大樓住戶的鐵窗,撞得歪七扭八;就連停在馬路上的機車,也被壓垮在地,現場一片混亂,場面怵目驚心。

一聲巨響,一大片的鐵皮屋頂,被強風瞬間吹落,不僅把附近大樓住戶的鐵窗,砸得歪七扭八,就連停在馬路上的機車,也被壓垮在地,宛如一團廢鐵。

附近住戶:「聽到一個聲音很大聲但沒有人敢出來。」

突然的撞擊聲,把附近居民全給嚇壞了,深夜11點多,新北市深坑區,一戶人家的頂樓加蓋鐵皮,禁不起尼莎颱風,帶來的瞬間強風,整片從高樓吹落,阻礙交通,10級以上的強勁陣風,在新北市多處地區狂掃肆虐,永和地區的民宅鐵皮屋頂,也在風雨最大的時候,被風吹起,整片砸在馬路上,所幸當時沒有人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就連堅固的加油站屋頂,也都遭殃。

附近住戶:「原本是只有鐵片然後會飛這樣子,然後後來是整個坍下來。」

新北市三重區,這家加油站的屋頂,破了一個大洞,整個坍了下來,天花板搖搖欲墜,地上滿是掉落的鐵皮支架,場面怵目驚心。

加油站人員:「水太大然後加風吹那邊吹一個洞,缺口有一個缺口然後缺口被吹得,越來越大越大然後就被吹掉。」

還好坍塌的屋頂,沒有壓到加油台,工作人員見狀,趕緊關閉加油站,避免有人受傷。警消獲報也趕往現場拉起封鎖線,以防止鐵皮再被強風吹起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