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淚灑」屏東 東港、枋山、林邊淹慘

接連兩個颱風,讓屏東居民苦不堪言!其中,觀光客最愛的屏東墾丁大街,遊客不敢來,店家提早休息,而東港、枋山、林邊等地,在大風大雨的侵襲下,災情頻傳,就有民眾抱怨,「尼莎」颱風造成住家淹水,好不容易才整理乾淨,結果,「海棠」一來,大水又淹進家園。

記者vs.民眾:「小心啊!很深喔不要過了。」

東港路上變成汪洋一片,就連機車騎士也寸步難行,車子一開過去,就像小船行駛在水路上,立刻濺起陣陣水花,一旁的店家忙著築起擋水牆。警方在風雨中拉起封鎖線,因為豪雨不斷,到處都有積水的情況,其中,在東港鎮長春路口至新學路口,根本無法通行,只好暫時雙向封閉。

不只東港,晚間7點多,枋山鄉台26線楓港段,強風挾帶暴雨狂瀉而下,能見度相當低,經過的車輛都放慢速度,不停閃燈,就怕一個不小心,發生追撞事故。

記者曾虹雯:「晚間7、8點應該是林邊最熱鬧的時候,但是可以看到現在整條街道都是空空蕩蕩的,因為海棠颱風帶來非常強勁的風勢跟雨勢,根本沒辦法做生意,因此兩旁店家都通通拉下鐵門。」

馬路上空蕩蕩一片,為了度過颱風天,林邊鄉的民眾早已做好萬全準備,在家門前堆起許多沙包,高度將近1米5的防水閘門,趕緊架設起來。

民眾vs.記者:「淹到膝蓋,(淹到膝蓋喔現在雨又下下來了),雨又來了今天打掃成這樣,掃的很乾淨,剛剛又淹到這邊,後來有比較退了,(會煩惱又淹上來嗎),前幾天跟昨天都沒有睡。」

民眾vs.記者:「昨天淹到這邊都有水,差不多淹到你站這裡,(水又越來越深,架水閘門也是怕水淹越來越深,這樣兩層夠嗎),不夠就給他淹不然怎樣。」

林邊的店家提早打烊,同樣受到颱風影響,無法做生意的還有屏東墾丁大街,已經是漆黑一片,店家們就怕淹水,造成更大的損害,不僅沒錢可賺,荷包還要大失血。(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陳家祥、SNG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