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轉型正義  許信良:追究國民黨過去惡行
今年(2017年)適逢台灣解嚴30年,「余登發與轉型正義特展」也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展出。這是台灣政黨輪替後,第一次將「野生政治家」余登發的生平事蹟,還有相關檔案,完整呈現在國人面前。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就說,轉型正義除了要追究國民黨過去的惡行,也要表彰對台灣民主運動有貢獻的人。
更多新聞: 江宜樺批轉型正義 黃煌雄還合辦研討會挨轟

舉著白色大旗,上頭寫著「堅決反對政治迫害」,「橋頭事件」迄今38年,首度在景美人權園區開展,為的就是紀念這位號稱「野生的政治家」余登發。

余登發是台灣第一位黨外民選的高雄縣長,卻因為主張「兩岸和平」被國民黨政府逮捕,還因此引發台灣實施戒嚴30年以來,第一場政治示威活動。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像余登發享有「台灣民主南霸天」盛譽的人,都能被羅織荒謬的故事陷害,年輕人會自覺沒有逃避的餘地,因此才會有「橋頭事件」,反抗被國民黨迫害的民主先進,衝破戒嚴統治。

而這回在景美人權園區,舉辦「余登發與轉型正義特展」,為的不只是紀念,還有民進黨上任以來,重要的政策轉型正義,透過揭發黑歷史,也真正表揚這些為民主貢獻的台灣人。

更多新聞: 促轉條例大小綠互槓 綠嗆做秀、時力批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