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批轉型正義  黃煌雄還合辦研討會挨轟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跟前行政院長江宜樺,6月2日共同舉辦研討會,引發爭議。因為江宜樺日前曾批評轉型正義是「民主手段打內戰」。黃煌雄是促轉會主委,不但沒有批評,還一起辦研討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執政黨,執意護航黃煌雄上位,當時決策者應該道歉。

更多新聞: 馬英九聲援江宜樺 黃國昌怒批:貼學生標籤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舉辦國際政治研討會,共同舉辦單位就是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創辦的台灣研究基金會,會議開始前,黃煌雄跟江宜樺有說有笑,一起跟來賓寒喧問候。

黃煌雄感謝國際學者與會,只不過江宜樺4月到中國訪問,才批評轉型正義是用民主手段在打內戰,只是沒有用槍炮,更說民進黨嚴審中國人士申請入境,是恐怖主義。就有學者質疑,江宜樺講這種話,黃煌雄不但沒反擊,竟然還跟他同台辦研討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黃煌雄根本沒資格擔任促轉會主委,當初執政黨護航他上位,如今他還不知檢討,繼續跟藍營黏緊緊。

面對時力批評,黃煌雄第一時間回應,江宜樺說這番話的時候,他還沒有接任促轉會主委,所以沒身分批評,後來又發了千字聲明,說共同主辦國際研討會,不代表認同對方一切發言,日後任何人包括江宜樺在內,如果再有類似說法,我一定會嚴正回應,我跟促轉會成員會拿出具體行動證明,民主內戰說法乃是不必要的疑慮。

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之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跟江宜樺共同辦研討會,因為跟馬政府官員走太近,遭質疑不懂拿捏分寸,連提名他的蔡政府也被拖下水,被罵得滿頭包。(民視新聞周寧、蔡明政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江宜樺到台大演講 學生:院長下令警察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