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轉型正義 余登發特展辦座談

今年是台灣解嚴30週年,余登發轉型與轉型正義特展,目前正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展出,活動也特別邀請政大教授、228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來談談這位民主先進余登發,以及黨外勢力的興起。

更多新聞: 民主前輩!余登發過世31年死因成謎 家屬盼早日解開機密檔案揪元凶

為了深化國家轉型正義、紀念台灣民主先驅余登發,國內舉辦了「余登發與轉型正義特展」,找來政大台史所教授薛化元開講。

余登發是台灣第一位黨外民選的高雄縣長,曾經因為主張兩岸和平,遭到國民黨政府以「通匪」罪名逮捕,還因此引發台灣實施戒嚴30以來的第一場政治示威活動,對台灣民主運動有相當大的貢獻,因此,被喻為台灣民主先驅、台灣野生的政治家,適逢台灣解嚴30週年,不只感謝余登發的努力,也要談國家轉型正義和正名運動。

前台北縣長尤清指出,在政治迫害下,余登發沒有做滿四年,但他是永遠的老縣長。縣長任內初期余登發舖橋造路,不管有沒有預算,他都自己出錢出力,也在高雄建立很好的典範。

向民主前輩致上最高敬意,和平基金會舉辦座談,聊轉型正義,繼續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民視新聞戴佳儀、邱顯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感念為台灣奉獻!民主前輩余登發特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