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轉型正義 呂秀蓮:台灣人先了解台灣歷史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邀來到民視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從台灣歷史定位探討轉型正義!呂秀蓮針對1943年所謂開羅宣言,過去常被統派人士,認為是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的依據,事實上這份宣言當年根本沒簽字,簡單來說只是份新聞稿,稱不上是條約,要台灣民眾了解歷史,不要輕易受騙。

更多新聞: 江宜樺批轉型正義 黃煌雄還合辦研討會挨轟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邀上民視政論節目,針對台灣轉型正義,她要大家先了解台灣過去歷史。

開羅宣言中提到日本在中國所竊取之領土,如東北四省台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華民國,過去常被統派人士,拿來做為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的依據,只是開羅宣言上根本沒簽字,呂秀蓮痛批,這稱不上是條約,也要台灣人民認清歷史,千萬不要再被騙。

就連當年聯合國都否決開羅宣言,台灣主權定位,至今懸而未決,探討轉型正義,必須鑑往知來,了解過去台灣歷史,才不會被所謂非正式宣言,蒙在鼓裡。(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已向蔡英文表態!呂秀蓮有意選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