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蔡英文表態!呂秀蓮有意選台北市長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日)宣布有意參選台北市長,透露早在2個月前,就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表示參選意願,只是至今還沒獲得正面回應。呂秀蓮說,她相信總統的智慧,也相信今年(2018年)黨中央絕對不會再讓出首都。

更多新聞: 不滿市黨部自訂民調時間 張顯耀嗆好大官威

前副總統呂秀蓮帶領幾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手拉手一字排開,藉著座談會的場合,首次公開表態有意參選台北市長。

呂秀蓮表示,「我相信以我過去的閱歷等等,我希望幫台北市民做回饋,我已經充分了解,如果我有機會為台北市服務,我如何快速讓台北市變得非常精采。」

說到出戰首都,呂秀蓮笑容滿面、信心十足,坦承自己早在2個多月前,就已經跟黨主席蔡英文表態過參選意願,只是沒等到總統的正面回應,呂秀蓮說她會「耐心等候」,更強調自己想選台北市長,絕不是一時衝動。

呂秀蓮提到,「我其實4年前就有這個願望,因為台北市是我第二故鄉,這也是我想從上到下,從南到北,大概很少人,民進黨會希望再讓給柯文哲,我想我當仁不讓。」

秀出2014年大選時做的文宣,呂秀蓮要證明自己4年前就有意參選,尤其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這4年,政治理念與民進黨漸行漸遠,更加深化她的參選意志。

對此,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晉鑒認為,「呂副總統未來如果可以帶領我們市議員做選舉,那會是一個很棒的後盾。」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也說,「因為呂副是我非常欣賞的政治人物,所以我們對於民主前輩的參與,也是樂觀其成。」出席的參選人極力相挺,呂秀蓮首度表態,為2018首都市長選情投下震撼彈。

(民視新聞/劉品薇、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 蔡英文表態:輕易推人輸了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