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表態出選北市 姚文智這樣回應

台北市長選戰,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也表態參選,今天(5日)上廣播表示,蔡總統是有「超級智慧」,即使不提名我,也會提一個比我更棒的人,還說一定會支持。另一方面綠營委員姚文智則回應,呂秀蓮是大家敬重的長輩,對台北市有長期思考,任何議題都可以切磋討論,他已經請辦公室聯絡,找時間向呂秀蓮請益。

更多新聞: 呂秀蓮東亞和平論壇 台日韓菲討論中國威脅

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近,首都台北市民調,依舊由柯文哲領先,民進黨究竟要不要自推人選,還是再度禮讓柯文哲,喊話要參選北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這樣回應。

對於參選北市長,呂秀蓮信心滿滿,更警告民進黨,如果北市再禮讓柯文哲,恐怕2020年會失去政權。不過民進黨內還有蔡主席都會「偏心」的姚文智。民進黨推不推?要推誰?

呂秀蓮說,4年前就有參選的意願,無奈民進黨選擇和柯文哲合作,這回要角逐台北市,也思考了3、4個月、規劃已久。但民進黨只能有一個候選人,要不要禮讓對方,兩人都說的很保守。

首都選戰這一仗要怎麼打,還要討論再討論。但呂秀蓮和姚文智共同的主張,就是不能再禮讓柯文哲,民進黨自提人選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民視新聞陳尹柔、欒秉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拚台北市選舉 呂秀蓮、姚文智廟宇走春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