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議員掃街 姚文智:今年是贏回台北「最好機會」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週二(6日)聯合中正萬華區議員顏聖冠到市場掃街、發紅包,扮演起綠營北市領頭羊,他說今年在三足鼎立的態勢下,是民進黨勝選「最好的機會」。只是日前挺選到底的姚立明,又預言這場選戰將是柯文哲與丁守中對決,姚文智尷尬的解釋,姚立明的話只是想要刺激民進黨。

更多新聞: 姚文智:中正紀念堂可變成菜市場

跟市場小販站在一起,高呼當選,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這回聯合中正萬華區議員顏聖冠,到三水市場掃街拜票。

發紅包給市場店家、緊握每一雙手,姚文智不忘提醒市民,他這回要選的可是首都市長,言談間嶄露滿滿自信,而談到台北市選情,姚文智更說,今年在三足鼎立的態勢下,是民進黨勝選「最好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民進黨過去都至少有40%的實力,那40%再三足鼎立,你想能不勝選嗎,所以不要遲疑,它就會像1994年三足鼎立下,民進黨獲得勝選。」

母雞帶小雞,小雞扛母雞,姚文智除了為自己拉抬選情,也不忘跟市民強力推薦顏聖冠,就是要證明他已經準備好扮演綠營北市的領頭羊。只是日前表態挺選到底的姚立明,卻又拋出年底選舉是丁守中對決柯文哲,不知姚文智作何感受?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他是希望民進黨能夠派人參選,他也表達如果我參選到底,他要擔任我的競選總幹事,我想這沒有違背,但他講這個話是要刺激,民進黨高層趕快做決定。」

想選市長的眼前盡是坎坷路,爭選議員連任的顏聖冠,面臨不少新人角逐,也是憂心忡忡。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顏聖冠:「現任的當然都是有危機感,不過其實危機就是轉機,只要是良性的競爭,未嘗不是件好事,只是我們自己都要多加油。」

年底這一仗,充滿挑戰,綠營戰況未明的情況下,參選人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文智踩柯P家附近東門市場 嗆市府都更漫不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