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東亞和平論壇 台日韓菲討論中國威脅

前副總統呂秀蓮舉辦「東亞和平論壇」,邀請菲律賓、日本、南韓議員,一起討論東亞和平展望。各國議員都表示,現在東亞遇到中國、北朝鮮威脅,必須共同討論出一個和平機制。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說,她其實已經有了初步的構想,未來希望走訪首爾、東京、馬尼拉,達成確立東亞和平的機制。

更多新聞: 文在寅會晤日本外相 共識「加強日韓合作」

前副總統呂秀蓮舉辦東亞和平論壇,邀請台灣立委、南韓國會議員、日本眾議院議員跟菲律賓眾議員,共同商討東亞情勢跟因應機制。

「習近平主席到底有沒有心要攻打台灣,我想這個威脅是確實的。」--日本眾議院議員鈴木馨祐「我們不能否認北韓的核武威脅,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南韓國會議員李柱榮

各國議員指出,造成東亞和平最不穩定的因素,就是中國跟北朝鮮。如果東亞民主國家想要防堵鄰國逼近,就必須團結一致。

「台灣不是東協的成員,但東協其他國家都認可,台灣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亞太經濟夥伴。」--菲律賓眾議員Rose Marie Arenas


「所以我們一定大家,要做好準備團結在一起,所以我們慢慢地就會談到說,我們這四個國家,怎麼樣形成一個和平的網絡,台灣我希望我們在整個區域,裡面扮演一個領導的角色。」--前副總統呂秀蓮

中國、北朝鮮對東亞和平威脅不可忽視。呂秀蓮表示已經有初步構想,未來還要走訪首爾、東京、馬尼拉,希望推動台灣和平中立理念。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呂秀蓮訪綠議員 支持者誇年輕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