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籌組 陳水扁、呂秀蓮籲挺獨立公投

除了李前總統,前總統陳水扁,也透過事先錄製的影片力挺喜樂島聯盟,陳水扁說,要住民自決決定未來,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也說,4百年來,台灣都做外國的奴隸,我們應該有權利,決定我們的將來。

更多新聞: 柯P嗆菊不是選對會 扁批「白目不知好歹」

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許多重量級人士支持響應,礙於中監規定,不能親自到場的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錄製影片表達支持獨立公投決心。

「用我們手中神聖的選票,住民自決,來決定我們台灣的未來,我們不只要來推動獨立公投,我們更加要正名入聯。」──前總統陳水扁

陳水扁呼籲2350萬人民,要用台灣國家名義加入聯合國,讓世界知道台灣人民不要被中國統治。呂秀蓮也強調,捍衛台灣主權對症下藥就是爭取正名。

喜樂島聯盟記者會上獨派齊聚,出席者還包括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凱校校長金恆煒、牧師高俊明、羅榮光、國策顧問黃崑虎,前民視董事長田再庭都到場。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也錄了致詞影片。

「我們台灣人可以說是,400年來做外國的奴隸,我們應該有權利決定我們的將來,我們有權利決定什麼人,來管理台灣。」──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

前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高俊明要全體國民為主權、為世界做出貢獻。各界大咖、重量級人士響應喜樂島聯盟,為獨立公投推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扁今晚為陳致中站台 送菜頭感性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