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喜樂島 李登輝:推正名制憲、台灣正常化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月28日)也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他喊出現在台灣最需要的就是正名制憲,因為這部為中華民國量身訂做的憲法,和台灣關係很淺,即使經過6次修改,還是很不合需求。強調公投是人民最有力的武器,要透過公投來推動正名制憲,讓台灣變成正常化的國家。

更多新聞: 喜樂島聯盟籌組 陳水扁、呂秀蓮籲挺獨立公投

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前總統李登輝是最重量級貴賓,他強調,過去自己總統任內推動民主改革,但仍有許多歷史矛盾來不及處理,讓他很遺憾。

「國民黨在中華民國的體制之下,長期混淆現實狀態,誤導台灣人民的認同,雖然憲法經過我任內六次修改,仍然非常不符合需求。所以,大家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趕緊來制定一部台灣的新憲法。」──前總統李登輝

堅持台灣主權正當性,李登輝說,這部為中華民國量身訂做的憲法,和台灣關係很淺,台灣的總統是來自2300萬人直接投票授權,和中國沒關係,所以台灣是一個國家,是非常明確的事實。但台灣現在跟中國還處在特殊狀態,想要解決問題,就必須透過正名制憲。

力拚讓台灣變成正常化的國家,用台灣之名,申請加入國際組織,走向世界。致詞前,還點出對蔡政府兩岸路線的疑慮,表示由於總統蔡英文對於中國問題,本身態度不清楚,而內閣改組會比較好一點。

提點蔡政府,要修正兩岸態度,讓台灣正常化,再次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96歲的李登輝,還要繼續為實現台灣正名制憲的目標打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然獨挺台灣「正名制憲、獨立公投」 世代傳承意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