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拚獨立公投 郭倍宏:若蔡英文反對會再溝通

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成了國內外媒體的焦點,有人關心舉辦獨立公投要如何面臨可能來自美國的壓力?也有人提問,若是蔡總統反對,是否還支持她連任?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表示,會設法溝通,也信心滿滿的說,美國不會反對台灣人決定自己前途。

更多新聞: 「喜樂島聯盟」明成立 海外1350位僑領連署支持

滿場掌聲,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上不只來賓滿場,最後一排十多家國內外媒體攝影機,擠得水洩不通,關鍵時刻,蹲坐在第一排的平面攝影機,更是鎂光燈閃不停。因為這場記者會,堪稱蔡總統執政以來,獨派勢力最大的集結,媒體聚焦,蔡政府會如何應對?

新頭殼記者林朝億問到「如果蔡英文總統反對,2020的總統大選,會支持還是反對她?」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回應,「任何的阻礙我們會設法溝通,希望她不要阻止我們。但如果有人不支持台灣人,在世界平等地和其他國家一起時,明年的4月6日,他應該不會在台灣人的政治運動裡。」

洛杉磯千楓公視記者則問到「喜樂島聯盟要推動公投補正,怎麼樣面對美國來的壓力?」郭倍宏回答,「美國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應該也不會反對他們的人民,有權利決定國家的事情,我們的前途由我們自己決定,這不是美國政府可以干涉的,我們台灣人要主張前途自己決定。」力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信心滿滿,也不認為國際壓力會成為阻礙。

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說「台灣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根本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這交給大法官去解釋,大法官如果沒有辦法解釋清楚,不只他下台,我們就辦公民投票。」

各方提出建議,就是要台灣前途人民自決,屆時獨立公投如何推動?4月7日喜樂島聯盟正式成立、兵馬到位,還會有更清楚的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延續陳水扁一邊一國理念 「阿扁們」組扁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