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發動明年4/6獨立公投 時力將提「公投法再修正」

喜樂島聯盟正式籌組,發動2019年4月6日舉行台灣獨立公投,但現行公投法,明確排除國旗國號變更,中選會有可能以不符規定,不通過提案,時代力量希望能提出「公投法再修正」,就是希望台灣人,能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

更多新聞: 時力喊召開二次臨時會 補正公投法

獨派大集合,籌組喜樂島聯盟,發動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兩位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也齊聲響應。

不過,去年底才修正通過的公投法,已經明確排除修改國旗國號、領土變更,獨立公投的提案,台獨公投勢必會遭到阻擋,時代力量就打算在立院,提出「公投法再修正」。

只是上回公投法修正後,民進黨就將國旗國號議題,提升到修憲層次才能討論,國民黨也樂於配合,時代力量除了計畫再修公投法,也會提出「由總統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草擬新憲法」的公投,預計綁2020年總統大選,和喜樂島分進合擊。

立委(時力)黃國昌表示:「藉由公民投票法的再修正,把這些本來就是人民的聲音還給人民,不同黨派的政治人物,每次在選總統的時候都說,台灣的前途應該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那在立法院裡面實際推動的狀況,我們真的還是希望說,最大黨的執政黨民主進步黨,能夠重新想想當初建黨的時候,他們所標舉的理想,以及對台灣人民的承諾。」

時力會在立法院協助獨立公投,但可能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這回喜樂島號召的獨立公投,聚集了多股獨派力量,就看看政府要不要讓台灣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民視新聞/顏辰州、邱顯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喜樂島聯盟今成立 力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