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今成立 力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由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郭倍宏,集結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等多位本土派領袖,共同發起的喜樂島聯盟,今(7)日在高雄舉行成立大會,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說,台灣不屬於中國,沒有一寸國土給中國管,我們要透過獨立公投來加入聯合國,喜樂島聯盟預計明年四月六號來舉行獨立公投,向國際發聲

更多新聞: 堅持不懈!聯合國宣達團9/7再度前進美國

選在4月7號,言論自由日成立的喜樂島聯盟,今天有超過三千人共同響應,他們自動自發,一早就聚集在高雄場地,共同參與這個盛會。大會一開始,就由主持人宣讀喜樂島宣言,那就是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通過公投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以台灣為國名加入聯合國。


今天成立大會,多位本土派大老都蒞臨參加,來賓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還有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鄭南榕及葉菊蘭之女鄭竹梅等政界重要人士。但台上留給前總統陳水扁的位子卻是空的,陳前總統選擇以錄影方式來發聲。不只政界大咖出席,海外僑界也熱情響應,共有1350位來自日本、澳洲、美國、中南美洲的僑界領袖刊登廣告,列出密密麻麻支持的名單,在今天大會上,還有數十位海外僑胞也以錄影方式,支持喜樂島聯盟,呼籲海內外台灣人支持喜樂島,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發起人郭倍宏表示,喜樂島聯盟沒顏色、沒派系,只關心台灣的未來,他呼籲,不要怕中國文攻武嚇,台灣要走自己的路!喜樂島聯盟選在4月7日鄭南榕自焚紀念日,在高雄正式成立,郭倍宏盼望在明年4月6日,鄭南榕自焚30周年前一天,舉行獨立公投,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自己國家的定位與前途。前總統陳水扁也以錄影方式,表達他的宣言及理念,他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還表示,他願意以他的不自由,來換取台灣人的自由。

鄭南榕之女鄭竹梅表示,現在面對中國政權的恐懼,台灣有什麼因應的手段,人民自主自決投票就是手段之一,不論是台灣獨立或是中台統一都應該公開討論,這樣的政治共識才能凝聚人民全體向心力。不論現在國際形勢,台灣人想要表達,不想被中國統一,現在如果不做出決定與選擇,就要等著別人為我們決定選擇,權利不會自己掉下來,要自己去爭取。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也點出,台灣人祖先經過數百年辛苦經營,還無法自稱為土地的主人,是不對的。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發言時強調,國際情勢對台灣的變化,我們不能在原地踏步不前進,透過成立喜樂島聯盟發起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就是朝向目標的具體行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說,灣主權有各種不同的說法,屬中、屬美、未定、屬台,而唯有獨立公投,才有辦法解決這麼多主權的說法,在中美貿易角力的情況下,現在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好的時機。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許多海外鄉親支持連署和獨立公投運動,都期待台灣人能表達自己的意願,要正名入聯,讓海外鄉親能夠代表這樣的聲音。而獨立應該是內部事務,不是中國該干涉的事情。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致詞時也說,獨立公投與正名不是任何一個人的事情,是台灣人共同的事情與目標,共同的夢,喜樂島聯盟的成立象徵著這力量與精神。

壓軸閉幕演說的前總統李登輝則表示,他支持正名制憲,他認為台灣人應該讓世界看到,決定自己未來的決心,要有自我認同概念,有75%百姓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台灣要跳脫虛幻大中華思想,認同台灣,讓台灣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喜樂島聯盟今天大聲喊出他們的宣言,「獨力公投、正名入聯」,呼籲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請求立法院立刻修訂公投法,讓2357萬台灣人民可以自己決定國家的前途,要建立一個名叫台灣的國家,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台灣只屬於台灣人民。盼望能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國家的定位與前途,台灣人民要用公投的方式,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國號,使台灣成為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走向世界!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影片專訪/喜樂島明日台中大會 郭倍宏:讓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