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專訪/喜樂島明日台中大會 郭倍宏:讓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

喜樂島聯盟在成立兩個月後,6/16將在台中召開第一次召集人大會,集結各方支持力量,包含30名現任立法委員及8位今年縣市長參選人,力促立法院立即修正「大鳥籠公投法」,讓台灣人民能夠在明年透過公投決定台灣的前途。

更多新聞: Live/喜樂島總召郭倍宏上《哲五》 談獨立公投與正名制憲

喜樂島聯盟成立於今年(2018)4月7日,旨在推動台灣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成立大會時,前總統李登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張俊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彭明敏與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社會民主黨發言人苗博雅、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等政壇人物都出席,前總統陳水扁則以錄製影片方式恭賀喜樂島成立,並慨言「用我的不自由,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

今年6月16日,喜樂島聯盟將在台中召開第一次召集人會議,預估將有6000人參與,包含陳亭妃、邱議瑩、劉世芳、林靜儀、葉宜津、洪慈庸、林昶佐、黃國昌等30名現任立委,及姚文智、黃偉哲、陳歐珀、劉曉玫、黃文玲、涂醒哲、李進勇、許忠信8位縣市長參選人皆會出席。

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僅要在中國「稱帝」,對台灣的野心已逐漸轉化為行動,不過目前美國、日本對台灣態度友善,加上「公投自決」近幾年在國際上蔚為潮流,台灣應該把握機會,透過獨立公投,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並且回到國際社會。

郭倍宏表示,現值綠營完全執政,應在此時透過國會以和平理性方式處理台灣前途的重大爭議,將去年11月修改的「大鳥籠公投」修正,還給人民「公投」的權力。

目前已有30位現任立委支持修正公投法,郭倍宏呼籲更多立委站出來,還給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力,建立獨立的國家,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

喜樂島聯盟在明天的召集人大會之後,八月份將在新北市舉辦第二次召集人大會,屆時將有1萬人參加。郭倍宏表示,若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依然無法修改公投法,九月份在民進黨黨慶時,將號召超過10萬人一起來到台北市,向現在的政府表達台灣要用獨立公投進入國際社會的決心。

喜樂島目標在明年的4月6日,也就是鄭南榕自焚30週年紀念前一天舉辦獨立公投,讓所有住在台灣的人決定台灣的走向。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文字 , 倪韡秦 攝影)

更多新聞: 日媒專訪喜樂島總召郭倍宏:獨立公投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