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專訪喜樂島總召郭倍宏:獨立公投刻不容緩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日前受17個在日僑社邀請前往東京演講。他在接受日媒產經新聞專訪時也再次強調,要在明年(2019年)4月舉行獨立公投的決心。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 籲提升台日對話等級
「我們(目前)這公投法就是說,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的前途,中國14億中國人是說,他們要替我們決定台灣前途。」--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

6月25日,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在東京舉行演講,強調台灣前途必須由台灣2300萬人共同決定,也呼籲總統蔡英文,必須傾聽台灣人的民意舉行獨立公投。

「2357萬台灣人,不能決定自己前途?蔡英文跟113位立委,要替你們決定台灣前途?我們要投降就投降,要怎樣就怎樣,我們決定啦。」--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

郭倍宏也接受了日媒產經新聞的專訪,他向產經新聞表示,隨著國內希望台灣獨立的音量愈來愈大,喜樂島聯盟也期許以2019年4月為目標,舉行首次台灣獨立公投。

而當記者問到,是否害怕中國會以獨立公投為由,以武力侵害台灣?郭倍宏則認為,每一天中國的轟炸機和船艦都在台灣附近繞行,甚至還有千枚以上的飛彈時時刻刻對準台灣,就算不舉辦獨立公投,中國也隨時都有可能向台灣動武,若不在此刻有所行動,未來子子孫孫都將永遠活在恐懼之中。

在專訪中,郭倍宏也透露,對於中國持續在外交方面意圖打壓孤立台灣的擔憂,憂心如此一來,最後台灣將徹底從國際社會上消失,因此獨立更是刻不容緩。

最後郭倍宏重申,在蘇格蘭或加拿大的魁北克,都試圖以公投展現可望獨立的意志時,但台灣2300萬人卻直到此刻都還無法用公投發聲。期許與台灣友好的日本等國,也能一同支持台灣人,用公投決定自己的未來。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喜樂島聯盟831開記者會 將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