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想和蔡英文對撞」 郭倍宏東京演講促修公投法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收到17個在日台灣僑社邀請,前往東京演講,他強調台灣前途,必須由台灣2300萬人公投決定,喜樂島的成立,不是想要和蔡英文政府對撞,唯一目的是要求修正目前的鳥籠公投法,如果到8月底蔡政府都無動於衷,不排除在9月號召人民上街表達訴求。

更多新聞: 1020民進黨南北呼應?郭倍宏遺憾:假新聞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我們目前的公投法就是說不能決定自己的前途,14億中國人說,他們要替我們決定台灣前途,2357萬台灣人不能決定自己前途;蔡英文跟113位立委要替你們決定台灣前途,要投降就投降,要怎樣就怎樣,由我們決定。」

喜樂島成立目的,不是要和蔡政府硬碰硬,只希望台灣的前途能由2300萬台灣人,透過公投決定。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8月31日前,看總統要不要改,不要改的話,9月份再發動群眾表達心聲,我不喜歡現在跟總統政府變成火車對撞,如果今天我要選總統,那就麻煩大了,又沒有要這樣。」


東京大學政治所博士生陳芯儀則說,「一直以來郭倍宏都是在為台灣努力的前輩,大家都知道,現在他抓到一個很好的時機,如果可以有公投的機會,當然非常好。」

不少關心台灣前途的台僑,在台下仔細聆聽,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水島總、永山英樹等,也送來花環,期許喜樂島聯盟,為台灣的未來繼續拚戰。

(民視新聞/張茂森 日本-東京報導)

更多新聞: 影/談獨立公投與正名!郭倍宏對他喊話「不要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