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親寫邀請卡 蔡英文:我馬上說一定要去

總統蔡英文在參加完晉升佈達典禮後,隨即到了南海實驗幼兒園,參加小朋友的繪本發表會,在小朋友帶著她參觀遊樂場時,還跟著爬上遊樂器材,差點就要從溜滑梯滑下來,展現童心未泯一面,蔡英文說她第一次收到小朋友的邀請卡,馬上就答應,為了參加發表會還把新書看了兩遍。

更多新聞: 蔡英文主持 新任政務官、駐外大使宣誓

幼兒園小朋友拉著總統蔡英文的手,介紹他們自己設計的遊樂場,還邀請總統一起玩。

總統一時興起,也不管還穿著一身套裝、皮鞋,就跟著小朋友爬到遊樂器材上,對鏡頭揮揮手比讚,笑得好開心。

雖然小朋友親身示範還不斷鼓譟,要總統阿姨玩玩看,但在隨扈的緊張目光下,蔡英文最後仍選擇走樓梯,在遊樂場裡東瞧瞧西瞧瞧,她還自爆,會參加這場幼兒園活動,全是因為看公文時,發現裡頭夾了這一張,月亮班小朋友親手寫的邀請卡,要大人聽見孩子的聲音。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真的是破天荒,我相信我們歷史上總統是第一次,接到幼兒園小朋友的邀請,我覺得好榮幸,我馬上說我一定要去,所以我真的很緊張,我昨天晚上書看了一遍,今天早上又看一遍,我終於懂了我們小朋友,要告訴大家『大人做的事,小朋友也做得到,而且很可能做得更好。』」

蔡英文仔細欣賞小朋友表演熱情拍手,還從他們手上接過繪本,讓外界看見總統童心未泯的一面。

(民視新聞/陳妍伶、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出席軍校畢典 場外抗議生不斷 居民、學生受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