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大鳥籠還在!郭倍宏:將號召民眾上街頭

立法院臨時會結束,不過公投法二次補正,拿掉大鳥籠,還是遲遲沒有進展,時代力量日前提案,希望召開二次臨時會,專門處理公投法二次補正,因為最大黨民進黨不贊成,沒通過,喜樂島總召集人郭倍宏,日前說8月底前沒補正,就要號召民眾上街頭,恐怕要成真。

更多新聞: 台灣未來全民決定! 郭倍宏:拒絕鳥籠公投

立法院議場,響起一陣歡呼,這個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結束,雖然通過的法案還不少,但執政黨對公投法二次補正,將修改國號、領土變更加入公投,拿掉大鳥籠,說不碰就是不碰。

身為立院過半數的最大黨,民進黨黨團幹部,不認為有任何加開二次臨時會的可能性,而時代力量5位立委,在6月19日,正式提案,希望在7月16日到8月31日期間,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案,但因為人數不足,提案沒過,恐怕得等到9月開議,才有機會繼續在立院提出。

喜樂島總召集人郭倍宏,之前呼籲8月底之前不補正,9月就要號召群眾上街頭,如果執政黨不願面對,街頭上挺公投法二次補正的聲音,只會愈來愈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談獨立公投與正名!郭倍宏對他喊話「不要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