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批喜樂島「蚍蜉撼樹」 黃國昌:中國太習慣專政

喜樂島聯盟成立之後,預計明年4月6號要舉辦獨立公投,中國國台辦聽了,再度玻璃心碎一地,還說喜樂島這麼做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反批,與其恫嚇,不如好好關心中國自己的民主發展,這個國家太習慣極權專政了。

更多新聞: 影片專訪/喜樂島明日台中大會 郭倍宏:讓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

言論自由日當天,喜樂島聯盟在高雄盛大成立,準備在明年4月6日,發動獨立公投,要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但這也讓中國國台辦,再度開口恫嚇台灣。

參與喜樂島成立的黃國昌反批中國極權專政,其實這已經不是中國第一次用蚍蜉撼樹,形容台灣,政委唐鳳透過視訊參加聯合國會議,突破中國封鎖,中國也喊蚍蜉撼樹。

蚍蜉其實就是一種大螞蟻,這句成語意思是「螞蟻想搖動大樹」,比喻螞蟻想用一己之力搖動大樹,自不量力,不僅如此,國台辦還拿「喜樂」兩個字來做文章。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獨的分裂圖謀,都是註定要失敗的,如果他們膽敢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苦厄,而不是什麼喜樂。」

但黃國昌聽聞,狂酸中國一番,認為與其花這些時間,用恫嚇言詞恐嚇台灣人民,不如多多關心中國民主發展和人權狀況。畢竟2300多萬的人民決定自己前途,向國際表達台灣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樣的作為,完全符合民主的普世價值,中國沒有置喙的餘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喜樂島召集人大會明登場 8縣市長參選人力挺